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届“北京当代·艺术展”盛大开幕

2018-08-31 11:23:41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8月31日电(张九阳)昨日下午,首届“北京当代·艺术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盛大开幕。作为一个全新的展会,以及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的重要组成活动之一,“北京当代”由首席合作伙伴凯迪拉克荣誉呈现,把展会的形式作为突破点,并将联合画廊、机构、藏家、传媒及品牌,在共融、合作的精神下,构建一个推动当代中国艺术发展的整合性平台,把已获得文化主体性与价值系统性的当代中国艺术推介给文化市场和社会公众。

首届“北京当代·艺术展”将在今天开幕

“北京当代·艺术展”是国内“策展式艺术博览会”的新尝试,由中国知名策展人和艺术团队策划,精选国内外32家顶级画廊和数百件近年来重要艺术作品,为热爱艺术的人们呈现当下专业的艺术信息和艺术时尚的生活方式。

对于“北京当代”的定位和宗旨,正如“北京当代”艺术总监鲍栋先生的三句话概括:为北京做一个与她的文化中心地位相匹配的博览会;为中国做一个与我们的当代艺术密切相关的博览会;为世界做一个能体现其文化多样性与历史可能性的博览会。

据了解,“北京当代”2018分为艺述、价值、未来、活力和众望五个单元,首届展会展期为2018年8月30日至9月2日。

以策展梳理艺术价值。“艺述”是“北京当代”的策展单元,作为整个展会的价值引擎,“北京当代”通过委任策展人的方式,在艺术价值梳理的框架下邀请艺术家及他们的重要作品参加,为当代艺术鉴赏和收藏提供一个具有价值叙述路径的认知地图。本届“艺述”聚焦于当代中国绘画,在“绘画地图”的主题下,60位绘画艺术家参加了此次1500平方米空间的特展。

与中国本土密切相关。“价值”与“未来”是“北京当代”的画廊单元,本次展会共邀请了国内外的32家画廊参加。其中,参加“价值”单元的25家画廊均与中国密切相关,且具有画廊家意识,它们共同分享了本单元的3000平米空间,呈现出了高水准、多样化的当代艺术画廊的价值。“未来”是“北京当代”呈现最新艺术动向的单元,通过专门区域的画廊展位去展示特定的新媒介、新类型、新主题的艺术创作。

以艺术引领生活美学。“活力”是“北京当代”专门设置的把当代艺术与生活美学相结合的单元,希望通过设计、时尚及流行文化把公众与当代艺术连接起来。

以公共性作为工作核心。“众望”是“北京当代”呈现公共艺术的单元,将把当代艺术中最具有景观性、传播性、参与性的艺术作品在展场入口核心广场及1号馆中庭呈现,本次“众望”展出的是中国知名艺术家周力与王郁洋的两件大型装置作品,此单元由“北京当代”首席合作伙伴凯迪拉克荣誉呈现。

首届“北京当代”在对当代中国艺术价值进行内部梳理的同时,也将外部传播作为自己的核心工作,在共融、合作的精神下,构建一个推动当代中国艺术发展的整合性平台,并希望探索出一种在全球化背景下与本地经验对接的组织方式,冀求激发出纵深的行业内活力,连接起广阔的社会性空间。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