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阳县:“闭卷大考”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强筋壮骨”

2018-08-31 11:2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这次考试很及时,闭卷考试的形式也很独特,给我们敲了一个警钟,也让我们意识到自身的差距和短板,不仅激发了学习的动力和热情,还给我们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下一步要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逐条学习、领会要义,提升自身执纪审查能力和水平。” 刚刚走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纪律知识考试考场的县卫计局纪委书记张宏强表示。

11253292174818164_52.jpg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合阳县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掀起“比学赶帮超”学习热潮,切实提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水平和业务能力。8月30日下午,合阳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纪律知识闭卷大考,本次考试特邀请合阳县检察院检察长王韬对考试情况进行巡考监督,合阳县委党校两位老师对考试进行监考。考试期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武和县检察院检察长王韬一同对考试情况进行了巡考检查。

11255703933355441_52.jpg

此次考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及《合阳县纪检监察干部“三条禁令”》等纪检监察相关业务法规知识为主要内容,考试采取集中考试、闭卷答题形式进行,考试结束后,由合阳县委党校老师统一阅卷,考试成绩将在全县进行通报并存入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作风档案,对测试不合格者要进行通报批评并限期补考。

“通过闭卷考试的形式倒逼浓厚学习氛围的形成,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不断促进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着力打造原则性强、纪律性强、执行力强、担当力强的纪检监察队伍,更快更好的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合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武强调。

11263315342033407_52.jpg

各镇(街)纪(工)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各部门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监察员;纪委监委机关,巡察办全体干部,共计 125人参加了此次考试。(作者:贺丽 常丽丽)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