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阳县举办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会

2018-08-31 11:22: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8月30日,合阳县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会在县体育馆举行。县派各镇街第一书记;12个镇街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脱贫办主任、扶贫专干;县级各包联部门主要负责人、包户干部;104个贫困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队员;111个非贫困村(社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工作队员;215个行政村(社区)的“两委”主要干部和会计等2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县委副书记于娟侠主持。

1122583254955188_52.jpg

培训会特邀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经济学博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教授、博导雷宏振教授就脱贫退出第三方评估工作需要掌握以及应该注意的问题作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培训明晰了贫困县退出评估工作的原则和程序,指出了工作重点和难点,强调了关键和细节。

1123203526803398_52.jpg

11232047743835040_52.jpg

培训结束后,县委副书记于娟侠就此次培训作了点评,并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为确保今年全县脱贫摘帽,各级各部门必须头脑清醒,坚定信念,扎实安排好各项工作,争分夺秒完成好各项任务;要夯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包联帮扶工作。各包联部门要对照要求,紧紧扭住产业、就业、移民搬迁等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要重视扶智扶志,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积极依托“首届农民丰收节”,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系列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广泛开展道德评议、“五好脱贫户”评选,“农民夜校”、“文化扶贫演出”等活动。健全规范“爱心超市”管理运营,充分发挥“爱心超市”在引导群众、助力脱贫中的积极作用。要加强督查暗访,提供强有力的作风保障。对待脱贫攻坚领域作风问题态度就是要严肃查处、严肃问责。要加大暗访检查力度,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对典型问题要严肃问责,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作者:贺丽)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