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在新化调研茶业产业情况

2018-08-29 21:24: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351084602849977_75.jpg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通讯员:孟建辉)8月29日,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在调研新化县茶业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并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周海强主持。市农委、市贸促会、市供销社等部门及新化县农业、商粮、供销社等负责人列席会议。

座谈会上,副县长陈进就新化茶业产业发展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汇报指出,近年来,新化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茶叶生产,将新化茶叶提升为农业发展的支柱产业、产业扶贫的重点产业之一,新化正处在北纬30度左右的茶叶产业优势带,境内海拨高差1500多米,多山多林,多雨多雾,森林覆盖率54.9%,山地面积330万亩,土壤质地疏松,有机质含量高,茶叶产业开发的自然、地理、气候、资源条件良好,所出产的茶叶品质好,并主推新化红茶,新化茶叶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县级领导、县直单位、县茶协负责人、茶企代表等部门、企业对新化茶业产业的发展提出了不同看法和见解,并对我县当前茶业产业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相关汇报后,梁立坚指出,新化的茶文化历史源远流长,曾经有着辉煌的历史,经历了由“兴盛—低谷—回归”的曲折发展过程。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全县各相关部门的的大力支持下,积极配合、齐心协力促推茶叶产业开发,对新化主产茶区进行了精准扶贫,助力新化茶业产业的快速发展,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茶叶产业打造成新化重点产业扶贫发展的攻坚工作。

梁立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新化地方特色的茶文化景观以及文化旅游资源,深度研究挖掘新化茶史、茶文化,打造新化特色的茶叶旅游基地;要强化行业标准,促进茶叶品牌提质升级,建设高标准茶叶种植基地、引进高科技生产流程、开发高品质加工产品。同时,要加强测土、测水等工作,从源头上杜绝有害物质,使茶叶品质得到不断提升;要充分利用节会宣传,提升茶文化影响力,打造“新化红茶”区域性公共品牌;要加强“新化红茶”品牌宣传与营销力度,扩大品牌影响力,将其打造成全省知名品牌,建成全省茶叶主要产茶基地。实现“茶园10万亩,产值10亿元,进入中国茶叶100强县”三个“一”目标行列。

21363851823571433_75.jpg

据悉,新化茶叶始于唐,兴于清,盛于民国。明朝就已与外地开展茶叶交易。新化红茶始制于咸丰四年(1854年),比祁红(1875年)、比滇红(1946年)早了几十年,且品质优良。清代光绪《湖南通志》载,湖南盛产茶叶有长沙府,安化为盛。岳州府,临湘为盛。宝庆府,新化为盛。清道光八年(1828年)新化县苏溪关纳税商茶一万余担,全部运往西北销售,最远到达新线,并通过“丝绸之路”至欧洲。1941年《湖南省之茶》记载:“新化、安化之湘红,与祁红、建红,鼎足而三,同为中国红茶之正宗。”新化红茶列入了湖南省“一县一特”产品名录,是新化产业扶贫与产业振兴三大支柱产业之一。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