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沙市新化商会第6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新化举行

2018-08-28 12:23: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刘介军  孟建辉)  8月27日,长沙市新化商会第6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令斌,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陈永松出席并讲话。各受助学生、家长共200余人参加。

12245294835370937_75.jpg

仪式上,县教育局局长袁华新在讲话中表示,金秋开学之际,我们共同收获感动,对长沙市新化商会对我县困难学子的爱心助学善举表示感谢。经县委统战部和工商联正式确定最终公示的困难学子共104人,其中93名为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资助3000元/人,其余11位同学属高一黄勇班新生,资助2000元/人。希望受助学子要努力学习,毕业成材后要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并把这种爱心继续传承下去,帮助更多需要的人。

长沙市新化商会秘书长胡志新介绍了商会的相关情况并指出,商会已举办了6期爱心助学活动,共资助过1500多人。同时,希望此次受助的学子们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主动与商会老板联系交流;互通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走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曾令斌在讲话中指出,近三年来,200多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学子,让他们不因家庭困难而放弃学业。目前,受助的学生都可以安心上学了,感谢有责任、有担当的爱心企家对贫困学子的大力支持,也感谢长沙市新化商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贫困学子有书读,有改变命运的机会。希望受助的学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奋发成才,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据悉,学生代表刘章红是此次受助学子之一,金凤乡竹林村人。一年前,因家中老人重病不得不从重庆大学退学去中山市工地上打工。通过复读后,今年21岁,他以663分全县第二的优异成绩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学。在金凤乡、县工商联等单位的关怀下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的学费和生活费都得到了解决,可以安心上学了。他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对贫困户学子的重视和帮扶,我一定会认真对待好大学生活的每一天,努力学习,成为一个有用的人,用一生去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