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谈心谈话“出实招”有效缓解民警压力

2018-08-28 12:22:5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全面掌握民警思想状况,今年大队以强化与民警(辅警)沟通交流为着力点,将谈心谈话活动作为抓队伍的一项重点工作,创新谈心谈话方式,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调动了民警工作的热情和创造活力。

12235393346071769_52.jpg

一是分层分类,确保全警谈心。今年,大队专门制定了《谈心谈话制度》,要求大队长、教导员与班子成员之间必谈;大队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中层领导之间必谈;大队班子成员与各单位“重点关爱对象”必谈;各单位中层领导与本单位民警之间必谈,且谈话人数每月必须超过本单位民警人数的50%以上。同时,为确保谈心谈话落到实处,大队专门于年初印制了《华阴交警大队谈心谈话交流日志》,发放给大队领导及各单位中层,并每月对大队领导及各单位中层谈心谈话交流日志进行检查,对谈心谈话落实不到位,在周例会上进行通报批评。

二是注重谈话过程,确保取得实效。大队要求在谈话过程中,谈话双方要真诚相待、以心换心、要讲真话、实话、心里话,在平等交流中沟通思想,在共同探讨中相互启发,在和谐相处中推动工作。同时,为确保谈心谈话的成效,大队在严格落实“五必访”、“六必谈”制度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排查掌握民警思想状况、工作状态、家庭生活情况、财产债务状况和社会交往情况,查清看透找细要提出的问题,确保谈心交心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三是多种方式,灵活开展谈话。大队要求大队领导及各单位中层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中,要采取主动约谈、上班面谈、电话访谈、警营恳谈、家庭访谈、文体交谈等方式,在谈心谈话中抛开职务,放下身段,结合工作实际,从认识、态度、方法、结果等方面多角度了解分析谈话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使其能讲真话、讲心里话,坦诚相见,诚心诚意,推进谈心谈话活动深入开展,确保谈心谈话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对谈话中发现民警在思想和生活中存在问题和困难的,大队及民警所在单位要尽快讨论分析、分类,拿出具体的帮教、帮扶措施,确保民警思想稳定,大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开展 “定向约谈”,强化对身边人的提醒。大队根据各部门分类梳理的近半年来队伍中的违规违纪苗头问题,采取“定向约谈”的方式,定期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对重点人员采取分层分类、集中或个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提醒谈话和警示谈话,限期进行整改;抓好队伍日常性思想政治工作,特别加强民警八小时之外的情况谈清说明,做到对民警思想、工作、生活、轨迹等情况做到全面掌握,确保苗头性、预警性问题的及时发现,切实防止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作者:程英晏 高蕾 )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