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新邵潘卫红:回乡发展刺葡萄产业促力精准脱贫

2018-08-26 23:33: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3480523843329640_72.jpg

“这刺葡萄看起来像蓝莓,吃起来好甜,一点都不酸!我要多摘些回去给亲朋好友尝尝!”8月26日上午,来自深圳的罗女士边摘边吃,一个劲的夸赞不已。在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大新镇的刺葡萄园里,还有来自娄底、长沙等地的观光游客,或采摘葡萄、或摄影留念,与周围的山水构成一幅靓丽的图画。

23385398026318387_72.jpg

大新刺葡萄园距新邵县城约25公里,离坪上高铁站约5公里,交通便利,过往游客相当多。今年刚开始挂果,便迎来八方来客,前景十分乐观。在种植方面,该园利用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全部施的是猪牛粪等有机肥,且不打农药,灌溉用水是小溪的泉水,采取天然无公害种植,葡萄成熟后颗粒饱满、甜蜜多汁、口感甚好。

23392128033653415_72.jpg

从1993年就一直在外经营农产品的潘卫红,本来生意十分红火,但看到家乡的落后和田土山的大量荒芜,感到无比的痛惜,所以毅然决然地于2011年回到家乡,带着家人和全部家当,投身农业,回报桑梓。经湖南农科院与湖南农大共同研究筛选国内葡萄优良品种为父本,以本地野生山葡萄为母本,通过科学嫁接多年培育形成特有的刺葡萄品种。通过对刺葡萄产业的调研与了解,结合当地的发展实际,在村里承包了60余亩荒山。这里,3年前还是一片荒山,如今却成了现代生态种养合作社。


23483940254713980_72.jpg

潘卫红还介绍说:“我们园丰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入社29户,共116人,其中移民户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今年将扩种刺葡萄150余亩,走种养结合之路,配套深加工,产业持续发展,促力精准脱贫,带动更多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创收。”(江劲辉 杨泽坤)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