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首站设在横峰,将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自行车队参赛

2018-08-24 20:40: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8月24日消息(记者蒋治国 叶茹琴)8月24日记者获悉,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体育局及11个设区市承办的2018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将于9月12日在横峰首站正式鸣锣开赛。这是横峰县第三次承办这样的国际性赛事,也是横峰第一次承办环鄱赛的首站赛事。

  8月24日, 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首站(上饶·横峰站)新闻发布会。横峰县委宣传部戈竹武部长对本届赛事作了全面介绍。

近些年来,环鄱赛已成为江西省一个常态化的国际自行车品牌赛事。记者从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上饶·横峰站)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赛事,将有来自六大洲31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专业自行车队,200多名车手参赛。今年环鄱赛横峰首发起点设在兴安广场圆形舞台,绕县城骑行5圈,途经岑阳镇、青板乡、葛源镇、新篁办事处,终点依旧放在葛源游客服务中心,赛道全程105公里。本届环鄱赛11站共设置28个途中冲刺点、11个爬坡点、1个“皇后赛道”。

为办好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首站,横峰县高度重视,7月初就启动了相关筹备工作,确定了大赛实施方案,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8月初,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同意,下发了《2018年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首站(上饶·横峰站)实施方案》,成立了筹备组织委员会,下设综合组、安全保卫组、环境整治组、后勤保障组等七个工作组,共同做好大赛筹备工作,还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对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进行动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提振精气神。严格按照承办标准和要求,确定了比赛线路,对赛道路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针对赛道路面破损、减速带残缺、标志标线模糊等情况进行逐项整改。在沿途集镇、村庄、路口精心设计安排警力,对全程可视指挥交通系统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交通指挥系统。目前,4700余名安保人员已落实到位,并将进行培训,赛前还将进行安保预演,为参赛运动员保驾护航。在接待上,今年新增了华云大酒店作为大赛指定接待场所,该酒店是横账套县2017年重点项目,按四星级标准建设,与往年相比,接待能力有了大幅提升。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不同饮食习惯,接待宾馆做好了分餐接待准备,还精心准备了横峰本地特色美食。

9月11日,该县还将举办美食展、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在全县营造良好赛事氛围,进一步提升环鄱赛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各个领域、年龄段的人群了解环鄱赛、走进环鄱赛。9月11日晚,将举办第九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首站(上饶·横峰站)开幕式暨“路桥隧道之夜”群星演唱会,群星演唱会将点燃全城激情,为环鄱赛暖场预热。

从2016年起,横峰县已承办两届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赛事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省组委会的高度肯定,也得到运动员、媒体和广大观众的充分认可。今年省组委会把赛事首站放在横峰,横峰首次承办首站赛事,这是省组委对横峰县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肯定,为横峰向全省、全国人民及国际友人展示良好风貌提供了机遇。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