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技能比武见实力 赛场比拼为增收

——延安市吴起县庙沟镇开展果树技能比武活动

2018-08-24 18:41: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杜娟报道)近年来,吴起县庙沟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苹果这一长线富民产业。并在加强农民对果树的技能管理上再出奇招,帮助果农全面提高果园管理技术,为本镇果农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苹果建园初期,开展了“党建引领促果业、百名干部抓百点”活动,在苹果幼园管护的关键期,再次精心谋划,组织开展了苹果树体综合管理技能“大比武”活动。历经3个月的筹备组织,于8月20日,在中台村阳台民俗文化广场如期举行,经过5个小时的精彩比拼,取得圆满成功,收到的前所未有的成效。

18445196582003535_78.png参赛成员人多面广

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村“两委”代表队、合作社代表队、镇村两级干部、种植大户、党员示范户、合作社技术员等230余人,参赛人员赛前准备充分、赛中技艺精湛、赛后达成共识,体现了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真正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庙沟镇广大果农发展苹果产业的信心和动力。

18440344972138103_78.png

本次“大比武”活动比赛程序分为实践操作、理论知识竞赛两个环节,重点从苹果幼园的栽植、修剪、打药、施肥、套种等诸多环节的业务知识方面,采取团体竞赛、群众现场参与、观众随机互动等办法,全面系统对苹果幼园管护技术进行了思想上的交流与碰撞,最终由评委老师现场点评讲评,达成共识、产生共鸣。

1845184702833061_78.png

历经5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以庙沟丰庆山地苹果专业合作社为首的10支代表队获得了本次设置奖项,为了进一步切实发挥好标杆模范的带动作用,推动2018年全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镇党委、镇政府列支经费8万余元,对本次“大比武”活动优秀团队及全镇各项工作中涌现出的“发展型党组织”等7个先进集体和“带富型党员”、“优秀村干部”、“好婆婆好媳妇”等65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奖励。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现场比拼的交流碰撞,实现了镇村两级干部、合作社负责人、全镇本土技术员、种植大户苹果幼园管护技术的标准统一、整体提升;对于本次活动选树的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在场群众心服口服,羡慕钦佩,典型标杆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18481748059612243_78.jpg

在表彰大会上:庙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齐君同志分别从感谢、珍惜、希望三个方面,对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进展情况、取得的实效进行了客观的总结,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阶段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号召全镇广大干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秋季农业农村工作新高潮。

18482899336438666_78.jpg

      县包镇领导、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师淑丽同志通过表彰大会,高屋建瓴,站在我镇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苹果产业发展信心;二是进一步夯实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举措;三是强化镇村干部责任担当,实现庙沟镇新时代下各项工作追赶超越,争先进位

[责任编辑:宋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