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助力脱贫攻坚,冷水江市70个贫困户喝上免费奶粉

2018-08-24 10:33: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彭润英  张道清)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实现脱贫攻坚目标,2018年8月21日,冷水江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前往三尖镇,给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婴幼儿的家庭送上爱心奶粉。此前,市红十字会组织驻村帮扶工作队、志愿者,给渣渡镇铁山村贫困家庭送上爱心奶粉。红十字会两次共为三尖镇和渣渡镇铁山村70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送去价值2.5万的进口奶粉,让贫困家庭喝上了营养、放心的免费牛奶。

1036398567424675_75.jpg

冷水江市红十字会机关干部致力于全身心做好精准脱贫工作。一方面,他们克服人手少、力量薄的困难,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全部安排为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队员,按照“1+2”的模式,结对帮扶村里最困难的家庭,定期走访和全程帮助结对帮扶户精准脱贫。2017年结对帮扶的8户,已经有5户摘掉贫困户帽子。另一方面,市红十字会结合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为精准脱贫工作添砖加瓦:一是积极向上级红十字会为大病贫困家庭申报人道救助金;二是组织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手术;三是组织医疗机构到特困村举办义诊,发放免费药品,传授防病治病知识;四是到贫困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10365718837180129_75.jpg

10372005805849484_75.jpg

一年多来,红十字会共计为全市贫困家庭争取和发放钱物达60余万元,免费白内障手术近300例,全市有10000名以上市民接受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培,至少有500名中小学生接受了防溺水和应急疏散培训,广大市民对应急救护知识有了明显认识。通过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不懈努力,市红十字会在市民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