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洛川县森林公安局破获特大古柏盗窃案

——主犯何某某于8月20日由内蒙押回洛川

2018-08-23 19:27: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宋飞报道)2017年6月30日8时30分,洛川县森林公安值班室接到报警称,洛川县交口河镇吉家河村千年古柏树被盗。经市价格认证中心鉴定此古柏树木材价值78万,此次6.30盗窃古柏树案上升到特大案件。经过专案组侦查员走访、摸排、蹲点守候和强大的政策攻心、法律攻势、媒体舆论压力下,唐某、李某等人先后被擒获。7月18日,被盗古柏木材回到故里,9月28日案件已移送审查起诉,但主犯何某仍然在逃。

19290705638042881_78.jpg

 2018年8月7日,经洛川县森林公安局重新对“2017年6.30古柏特大盗窃案”案件侦查摸排,发现网逃人员何某(主犯)新线索。按照线索指示,洛川县森林公安局立即成立抓捕组,投入抓捕工作。

19293203198989352_78.jpg

公安民警通过前期工作确定嫌疑人活动地点之后,于8月7日进驻榆林市,通过两天侦查排查,嫌疑人已不在榆林市范围。由于嫌疑人反侦察能力较强,活动地点及时间不规律,给抓捕行动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8月9日,通过案情分析会,洛川县森林公安民警将侦查方向转向内蒙古鄂尔多斯,并随即抵达鄂尔多斯。通过与当地警方不断协商、制定抓捕方案,在经过多天的侦查摸排,客观条件较为不利的情况下,最终于2018年8月17日16时在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纳日松镇羊市塔村一民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某抓获,完满完成抓捕任务。8月20日,在办理完移交手续后,犯罪嫌疑人何某某被带回我县看守所,6.30特大盗窃古柏案全线告破。

[责任编辑:宋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