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保德“三个一批”着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2018-08-22 20:44:45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近年来,保德县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依托产业发展、教育培训、优化环境,通过“引进、提升、感召”三种方式,着力打造人才汇集新高地。

一是发展产业引进一批。在延伸产业链过程中以项目带动和招商引资为抓手,坚持产业聚才、项目引才等措施,努力做到上一个项目聚一批人才,引一个项目引一批人才,不断把具有创新培养前途的高端人才吸引进来,大力打造县域人才资源新高地。目前,已形成了以神华集团、王家岭工业园区、同舟煤业、吉港冠宇等大型企业产业发展为代表的人才聚集高地,引进高科技人才8人、专业技术人才24人、其他紧缺人才12人。

二是教育培训提升一批。注重本土人才特别是年轻党政干部人才的素能提升,按照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依托“保德大讲堂”,采取“点菜式”的培训方式,根据需要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与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建立良好协作关系,大规模开展各类人才素能提升工程。近两年来,举办各类培训班17期,培训干部3800余名,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素能培训,全县干部人才干事创业的本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三是优化环境感召一批。在“柔性引才计划”与“百人计划”工程中,建立完善服务创新创业人才的优质环境,在政策落实、手续办理、信息咨询、项目申报等方面,为引才留才工作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健全关爱机制,建立县领导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和专家流动服务站,以及开展青年人才联谊会、青年人才相亲会、优秀人才座谈会等活动,让现有人才生活舒心、工作安心。同时,通过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人才工作的重要政策、重大举措、先进经验和优秀事迹,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