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颁奖 打造山西品牌

2018-08-21 22:17:55    来源:人民网    访问:    

苍山牧童、杏花微雨的背景交换,古琴悠扬、流水潺潺的声音交织,身着各式汉服艺术家轮番登场,抑扬顿挫地吟诵着一首首或磅礴大气、或真情流露、或婉转动人的赋文学作品……在这样清新雅致的氛围里,即便是普通的观众,也被感染着、打动着、欣赏着、思考着……这是一场艺术盛会,更是一场文学典礼。8月18日上午,“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朗诵会在山西省话剧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820102632

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活动致辞。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经济日报社、山西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董怀玉、姚壮飞、王荫斋、磊明等知名艺术家倾情献声,将历时近一年时间精心评选出来的“汾酒杯·山西赋”代表作品《大山西赋》《汾水赋》《晋祠赋》《壶口赋》《五台山赋》《山西赋》《汾酒赋》等用朗诵的形式呈现出来。

微信图片_20180820102636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微信图片_20180820102639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郭玉福代表主办方对获奖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李秋喜认为,本次活动中涌现出一大批诗赋佳作,这些作品或吟咏山水人文,或讴歌时代精神,无不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和精神高度,必将会成为未来又一次精彩的时代文学记忆。

活动采取颁奖和获奖作品朗诵的方式,为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金,其中为特别奖颁发奖金50000元、一等奖20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2000元、特别组织奖5000元。

来自河北的特等奖获得者张德恒,曾在山西大学攻读博士生,他的参赛作品《汾酒赋》在现场引发阵阵掌声。他讲道,山西历史悠久,人才辈出,文化底蕴深厚,杏花村汾酒驰名中外,源远流长,文化积淀深厚,用赋这样一种传统文化形式,挖掘和表现山西和汾酒的魅力与风采,这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尝试。

活动主办方表示,“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的出发点就在于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用赋文学讲好山西故事,传播山西声音,展示山西形象,打造山西品牌。

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朗诵会结束后,参会嘉宾、获奖作者集体前往汾酒集团,参观了汾酒博物馆、酿酒车间、汾酒老酒坊等。

8月19日上午,本次活动参会嘉宾、获奖作者和“汾酒杯·山西赋”赋文学大赛评委会在汾酒集团一起参加了以“走进汾酒集团感知山西文化”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会上,汾酒集团文化总监柳静安首先从汾酒的历史、文化、品质、工艺、传承与传播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汾酒6000年酿酒史、1500年成名史以及800年的品牌史。

最后,山西经济日报社总编辑屈建龙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汾酒是一万多名汾酒人的汾酒,是汾酒人的传承与创新让我们至今还能品味到汾酒的清香;汾酒是四千万山西人的汾酒,山西这块沃土滋养了汾酒,汾酒是山西的骄傲,是山西最亮丽的名片;汾酒是所有中华儿女的汾酒,起源于6000年前仰韶文化时期的汾酒,在中华民族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太多的第一。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