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邀高精尖人才入晋 16位博士助力家乡创新发展

2018-08-21 22:13:46    来源:新浪网    访问:    

由山西省发改委和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博士智库入晋创新创业洽谈会”近日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举行,在北京学习和工作的16位“晋”博士参与了此次山西之行。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 供图

为促进山西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落实“晋商晋才”高精尖人才入晋发展之路,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来推动山西经济转型与科技发展,由山西省发改委和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主办的“博士智库入晋创新创业洽谈会”近日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举行,在北京学习和工作的16位“晋”博士参与了此次山西之行。

山西省委人才办主任丁耀武向博士团成员介绍了山西的人才引进政策和山西省委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做法。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 供图

洽谈会上,山西省委人才办主任丁耀武向博士团成员介绍了山西的人才引进政策和山西省委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做法。真诚欢迎各位博士通过回山西高校做兼职硕导、博导,与企业、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山西培养更多的人才,促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

丁耀武表示,会后将搭建和博士对接的平台,为博士们做好服务。博士团成员在了解山西人才政策后表示,山西的人才政策是参考全国优秀人才政策而成,更人性化,柔性化。比如太原市优秀人才落地,父母户口都可以落地太原。

吕梁市副市长尉文龙从吕梁赶到太原同各位博士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吕梁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农业,林业,扶贫方面的情况,欢迎各位博士到山西吕梁市走一走,为吕梁市的发展出谋划策,落地博士们的高科技产业技术。

此次活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组织多个部门专项对接了博士团,转型综改示范区负责人介绍了该示范区的政策和建设情况,博士团成员做了各自专业领域的科技项目介绍,包括生物医药、太赫兹技术、植被恢复,矿山修复,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纳米技术、环境监测、卫星观测与应用等领域。

北京理工大学博导胡伟东介绍了未来大有可为的太赫兹技术,这是一个可以军民融合的技术;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生物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崔兴兰重点介绍了他们的绿色植被恢复技术,也愿意把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山西设立分支,为山西的发展送上一份厚礼;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博士范锦龙,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李小涛就气象卫星与农业、水力发展,防洪抗旱的结合利用做了说明。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生物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崔兴兰重点介绍了他们的绿色植被恢复技术。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 供图

据悉,此次会议通过项目展示的方式对入晋创新创业项目和科技成果进行了推荐,并提供平台方便博士智库团队交流,下一步还组织相关实验室、投融资机构和政策服务机构进行对接洽谈。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和北京“晋”博士们将共同努力,为博士们的资源在山西落地搭建平台。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