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温情关爱老年人 惠民利民享健康

2018-08-21 10:51: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嘉   刘福芝)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首届“中国医师节”系列宣传活动,8月17日上午,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组织数名医护人员来到扶青社区开展“送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主题活动,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营造出积极向上、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

10555744799689469_75.png

医护人员为居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扶青社区的老爷爷、老奶奶整整齐齐排好队,挨个进行免费的血压、血糖测量。“我高血压很多年了,一直在吃降压药,也不知道有没有好转,你帮我瞅瞅。”今年73岁的谢爷爷询问道,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脸关切,耐心回复:“爷爷,您的血压还是偏高,吃药的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建议您少吃高盐、高热量的食物,多吃粗粮、蔬果和鱼肉。”同时,医护人员还对队社区常见传染病、慢性病的预防和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居民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10560935073974618_75.png

活动现场,老年居民们挨个进行免费的血压、血糖测量

随后,急诊内科主任、心血管内科副主任肖爱金为社区老年居民开展“冠心病预防与复发风险”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中,肖爱金通过平实的语言、精美的幻灯片、典型的实例融会贯通地阐述了冠心病的形成原因、发病机制、临床症状、预防复发措施、常见问题解析等,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际案例讲解了出现何种症状时需要警惕、注意事项和预防保健。肖爱金告诉大家,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身心状态、定期的身体检查是控制冠心病最好的良方。

10562019275327182_75.png

肖爱金为社区老年居民开展“冠心病预防与复发风险”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日常生活,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老年居民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纠正错误的饮食习惯,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理念,使大家能够安享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