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临泉进入城乡公交一体化新时代

2018-08-17 11:02: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临泉(记者张淼 通讯员 姜晓东)8月16日,安徽临泉县首批“公交进乡村”开通仪式在汽车总站广场举行,12条公交线路开通,112辆新能源车上路运营,由此,临泉进入城乡公交一体化新时代。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邓真晓,县政协主席魏艾,阜汽集团副总经理尚炳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宋国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红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晖,县政府副县长符国风等出席开通仪式。

3.jpg

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是适应临泉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现实需求的大事,也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承诺的2018年度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近年来,我县进一步加强城乡道路建设,实施交通大会战,建成城乡道路2100多公里,为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原有395辆班车进行线路整合,通过公开招标,阜汽集团先期投入5000余万元购置100辆环保绿色电动车,后续将投入1亿多元,购置192辆纯电动公交车,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在全县境内全覆盖。

2.jpg

据县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新开通的线路主要有:临泉至关庙、彭店、韩老家、陶老、谢集、陈集、迎仙、庙岔、谭棚、长官、艾亭等镇村,途经19个乡镇。新线路全部实行无人售票和阶梯式票价,在原来的基础上,票价将下降30-50%,并对70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1.3米以下儿童给予免费乘车待遇,让广大群众享受到城乡公交一体化带来的方便和实惠。

1.jpg

据了解,为迎接城乡一体化带来的新形势新变化,阜汽集团新招聘优秀驾驶员160人,进行系统化岗前培训,统一着装,统一服务标准,首批开通的12条线路上投入112辆新能源车上路运营。为确保公交运营畅通,并及时发现和解决运营中出现的问题,阜汽集团和县交通部门各配备一名乘务人员跟车服务,帮助乘客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运营畅通。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