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情定运河 圆梦七夕”开幕

2018-08-16 14:40: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原标题:北京七夕文化节通州开幕

昨日,“情定运河 圆梦七夕”第六届北京七夕文化节开幕式暨首都文明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在通州区开幕。据悉,此次七夕文化节为期5天,将举办包括相亲大会、经典爱情电影展映、优秀家风故事展示、七夕民俗艺术展、七夕文化讲堂等板块文化活动,将以不同的主题活动,展示七夕传统文化内涵,展现运河文化特质和城市副中心的独特魅力,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开幕式上,以5组“首都文明(最美)家庭”的家风家训故事为脉络,通过电视纪实的艺术手段展现了优秀家风故事,同时通过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和文明(最美)家庭的才艺展示,积极倡导七夕传统节日忠贞爱情、勤劳乞巧、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婚姻家庭观念。

据了解,8月17日、18日,还将在大运河畔运河文化广场举办“刚好遇见你”鹊桥会大型交友活动。期间,将有千余名来自社会各界的青年男女参加“走红毯”“游戏互动”“座位轮换”“互相传情”等丰富新颖的互动游戏。经典爱情电影展映也将在今天至8月19日于通州区电影院、通州区农村数字影厅和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同时进行。据了解,今年七夕文化节经典爱情影片展播活动包括“示爱宣言 情动影城”区电影院七夕观影活动、“情系七夕情人节 光影聚焦数字厅”爱情影片展映活动和“巧过七夕 幸福通州”电影展映活动三个板块。

8月18日上午,运河文化广场还将举办“巧匠在民间”七夕民俗艺术展。艺术展利用网络向社会各界征集民俗手工艺品、 书画和摄影作品以及文艺作品等,并以线下展示和互动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多空间、多维度地展现七夕文化。8月16日、17日,通州区文化活动中心也将分两场举办七夕文化讲堂系列活动。另外,本次活动,在张家湾镇、潞城镇、于家务回族乡设立了三个七夕分会场。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通州区积极挖掘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和运河文化内涵,并赋予活动积极的时代特征,吸引广大市民特别是年轻人踊跃参与,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把七夕文化节打造成为展现城市副中心幸福和谐美好形象的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