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星区政协一行调研新化教育工作

2018-08-13 17:56: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邹晓艳) 为学习借鉴新化县教育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地区之间的联谊交流,8月10日,娄底市娄星区政协副主席聂永红、王文成,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熊权湘,区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彭琳淇,区教育局副局长付善正等一行9人到新化县调研教育工作。

下乡调研前,新化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袁华新与娄星区政协一行进行了座谈,向娄星区政协调研组介绍了新化县教育现状和取得的成绩,对县四大家支持新化教育发展表示肯定。同时,袁华新还从安正学校、湖南师大附属新化思沁实验学校两所民办学校的发展经验及接龙小学、新化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对大班额化解的破题,与与会人员交流了大班额化解经验,并恳请各级领导对新化教育把脉问诊,传授好经验好做法。随后,县教育局党组成员袁振坤就新化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在认真听取了新化县教育局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的汇报后,聂永红一行就教学质量、素质教育、课后辅导、民办学校收费、督导评估、高一招生秩序、教师招聘、预算情况等问题,向参加座谈会的县政协、县教育局与会代表提问,县政协、县教育局代表一一回答。整个座谈会始终洋溢着热烈氛围。

座谈会结束后,聂永红等一行在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聪,县政协常务副主席李旭伟、科教卫文体委主任杨铁祥,县教育局党组成员袁振坤的陪同下深入新化县曹家镇、科头乡等地实地调研教育工作,进一步了解新化县城乡学校师资配备、大班额化解、代课教师等情况。

据了解,新化县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近年来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调整优化学校布局,深入实施素质教育,逐步缩小了城乡之间的差距。同时,坚持内涵发展理念,取得了城乡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师资配备、教学设施、教育科研等方面的统筹发展、协调发展、均衡发展,促进了县域教育水平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