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技能竞赛历练精兵 保驾护航母婴健康

2018-08-13 17:49: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刘嘉  蔡熹嘉)  遇到产后出血如何处置?8月7日,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举办2018年“中国医师节”产科系统技能操作考核竞赛。此次技能竞赛由医院副院长兼妇科主任曾华及相关科室主任担任比赛评委。

17534197274028662_75.png

竞赛现场

比赛采取现场随机抽取案例,参赛团队按照案例提示迅速抢并进行临床诊疗和紧急救治的方案。比赛中,产科和手术室的医护人员动作准确、表述清楚、团队协作娴熟,启动急救应急预案及时、救治人员配合默契,整个救治流程通畅、操作规范,把模拟场景当作真实抢救。经过紧张的角逐,来自产一科的医师彭日红、颜丽莎、麻醉科的麻醉师梁军、产一科的助产士李新花组成的团队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17535435926852330_75.png

曾华主持

曾华表示,此次竞赛不仅是医院孕产妇救治工作的一次交流,也是对医院产科团队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验,产科不仅仅是产科,还是24小时的急诊,是ICU,是内科,是外科,是麻醉科, 产科医生应该像内科医生一样思考问题,像遗传医生一样分析问题,像外科医生一样解决问题,像心理医生一样讨论问题。并要求,每一个医护人员要始终记住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以抢救患者为首位;在实际工作中要时刻做好一切抢救的准备,抢救的仪器设备、药品要随时处于备用状态,不要有过期的药品,不要有不能用的设备;在抢救危急重病人的时候,医护人员对疾病的认识和处理流程要进一步的熟练,必须有快速的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此次竞赛只是演练的开始,我们要以此为契入点,把这个竞赛作为常规化、制度化,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为孕产妇健康保驾护航。

选手风采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