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东:高标准整治环保 重视垃圾填埋场工作

2018-08-09 14:27: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333178078279044_72.jpg

图为:县环保工作调度会现场

8月8日晚,邵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主持召开垃圾填埋场及周边环保工作调度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标准,严格按照环保督察要求,落实好垃圾填埋场及周边环保整改工作。

邵东县领导欧阳学、谢伟宏、杨振明出席会议。

6月20日至7月10日,省环保督察第二组进驻邵阳督察,就邵东垃圾填埋场及周边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了交办。随后,县住建局及细园环保公司就交办问题进行了整改,但目前仍存在整改标准不高、整改不到位的情况。为及时解决垃圾填埋场产生的臭气对周边居民影响较大以及柳桥黑臭水等问题,周玉凡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进行再部署。

14340259089039742_72.jpg

图为: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在会上讲话

会上,周玉凡指出,垃圾填埋场存在的问题不仅是环保问题,更是重大民生问题,不仅是环保督察交办整改的需要,更是建设宜居邵东的迫切需要,各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立即制定垃圾填埋场的运行标准,两天内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要在15天内完成填埋场周边3米高围墙的修建,防止臭气外散;要高标准修建好洗车场,确保垃圾运输车净车出场;细园环保公司对垃圾填埋场的垃圾覆盖和除臭灭蚊用药要按标准化操作,要在半个月内建好倒车平台,按要求建立好渗漏液在线监控平台,积极探索沼气回收综合利用途径,增加垃圾填埋场的专业技术人员;县公路局要在8月底前完成填埋场进出道路的维修;宋家塘街道办事处和牛马司镇要做好所有矛盾调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关于垃圾填埋场一期周边500米拆迁工作,周玉凡强调,环保局要对所有拆迁户依法依规依程序下达环保整改通知,对拒不拆迁的,以不配合环保整改依法予以打击,确保一期拆迁8月底完成,二期拆迁9月底完成。

关于柳桥黑臭水问题,周玉凡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提高标准,按照标本兼治的要求,从源头上消除污染问题,确保在8月底整改治理到位。

邵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欧阳学要求,县住建局要履行好牵头单位的责任,调度好、指挥好、协调好相关问题;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职责,积极作为,以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做好垃圾填埋场及周边环保整改工作,以最严的追责确保整改到位。(作者:唐冉)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