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践行】基层党建促和谐 帮扶义诊暖民心

2018-08-08 15:44:17    来源:共产党员    访问:    

2018年8月4日,中共北京怀柔区安监局党支部、怀柔镇郭家坞村党支部、农工党北京市朝阳区医卫二支部、农工党北京市怀柔支部一行二十余人,共同在北京怀柔区开展对低收入村的帮扶共建和医疗义诊活动。

活动主要以郭家坞村低收入村的发展出路进行座谈交流和农工党朝阳区医卫二支部医生党员为村民义诊为主。郭家坞村位于怀柔水库旁,属一类水源地保护区。由于不能开展任何经营类生产活动,村民普遍收入低,村委会党支部也一度涣散。经过怀柔区安监局的对口帮扶,郭家坞村党支部得到了极大加强。

此次活动中,中共怀柔安监局党支部和村支部党员穿着“红马甲”,胸前印党徽,后背标识“党员服务”四个字与义诊医生的白大褂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座谈交流中,怀柔安监局党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杰就帮扶历程、具体做法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郭家坞村书记齐爱国对支部各项活动和村委会下一步发展做了介绍。农工党朝阳区医卫二支部主委郑洁、怀柔支部主委曾灏分别介绍了支部党员和帮扶活动的准备情况。

义诊活动受到村民的热情欢迎,共为五十余名村民进行了常见病的检查、诊断,开出了药方,并为村民留下复诊和咨询电话。此次跨党际的支部共建帮扶活动,不仅强化了基层支部的建设,开创丰富了基层组织的活动形式和经验,也使村民真切感受到村党支部务实为民的工作作风。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