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劳务派遣机构核验结果“出炉”

2018-08-07 19:16:00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8月6日,山西省人社厅通报冠名山西及外省来晋劳务派遣企业2017年度经营情况的核验结果。其中,对于未进行核验(不合格)的劳务派遣机构,按照规定不予延续,并将载入企业信用记录。

省人社厅采取书面核验的方式,对428家冠名山西劳务派遣经营机构和31家外省来晋从事劳务派遣经营单位进行了核验。其中,有89家的核验结果为“不合格”,另有57家为“注销”。

据悉,当前企业比较热衷使用劳务派遣工,主要是为了降低用工成本,也可为企业“减负”。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用工形式也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有些用工单位在非“临时性、辅助性、替代性”岗位上大量使用劳务派遣工,存在低薪酬、低福利、拖欠工资、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随意安排加班或超时工作等情况,而且劳务派遣工普遍无法享受住房公积金、补贴年假、职位晋升等待遇,这已成为当前劳动用工领域的热点问题。

按照规定,劳务派遣单位应当每年定期向许可机关提交上一年度劳务派遣经营报告,包括向被派遣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参加社会保险等情况,否则以后不能开展新的劳务派遣任务。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