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在桥山绿海中——记麦洛安管护区护林员陈金强

2018-08-07 13:29: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赵虎 杨新德 )陈金强,今年39岁,是桥山林业局店头林场第三管护分队麦洛安管护站的一名护林员,他在店头林场日常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中,积极努力,踏实肯干,表现突出,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

如果说忠于职守是对一个人的职业道德要求,那么对于他来说投身到林业事业则是内心深处一种情怀的满足,他喜欢山山水水,更是把主要精力都用到了工作中。

他的责任区从麦洛安沟口到胡家沟,在天晴的日子里,他每天都要骑摩托车从这儿到村上,再到后沟,每天都认真巡查,敏锐地看一看他熟悉的一草一木,他守护的每一寸林地,只有看到一切安然无恙,他才会感到放心,脸上的笑容才会象阳光一样绽放。

他每次进山到了村上时,都要给村民讲防火知识,讲保护森林的重要意义。同时,他又和村民亲切交谈,问这问那,谁在家,谁在地里,谁到街上,谁家来人,谁家过事,村上搞啥活动,村干部来干啥,从这些琐碎的信息里,他充分了解到资源管护的动态情况,从而得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为自己的管护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无论严寒酷暑,只要你从这条道路进沟,几乎总是会见到他的摩托车,看见他在自己的责任区巡查,看见他在路边坚守,他始终一副神采奕奕,精神饱满的样子,在工作中,他从未有过任何抱怨,只要是单位安排的工作,他都会积极努力认真去完成。

黄陵县梨园新区第一期供水工程开始在沟内施工期间,他每天早出晚归,及时掌握施工最新情况,详细记录,对任何违规用地现象,毁坏林木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汇报。到了防火期,西南石油局勘探人员不断进沟,他坚持巡查,坚持宣传,严把火源关,杜绝了火灾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责任区的森林资源安全。

他的妻子和儿子都在西安,而他一个人长期住在麦洛安管护站,成为管护站常年留守的“陈院长”,对于妻子儿子他不知有多少愧疚,但一工作起来,就好像全忘了一样。

从参加工作以来,他就这样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默默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正是这片林区有他这样的林业人的存在,有他们的常年守护,桥山林区的绿色才在脚下延伸。从走进林区的那天起,他就成了这里的一份子,如今在这片林区他已工作二十多年了,这里的一切随着时间的沉淀,已融入他的血肉灵魂。这里的山,这里的人,已然不能和他分开。作为一名林业工作者,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他将依然坚守脚下的这片林区,呵护生命中的这片绿色,为她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店头林场对面的山已不知看过多少变了,林区的道路也不知走过多少遍了,他依然没看够,没走够。每天看着眼前的山,觉着她越来越美了。山上郁郁葱葱的青松翠柏,只觉得她就在自己的心中。

让我们向他致以深深的敬意,相信桥山林区在像他这样的人的守护下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美。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