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送技术,送服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三区”人才助力涟源农村与农业企业发展

2018-08-06 11:44: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曾文帅) 2018年以来,省“三区”人才、娄底市科技特派员胡一鸿教授所在的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产学研社会服务团队走出实验室,深入涟源市的农村与农业企业开展技术服务,促进技术成果转化,攻克生产实践中的难题,助力农村和农业企业的发展,取得较好的工作实绩。

受援企业湖南忠食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食(药)用菌为主的规模工业企业,目前正值该公司产品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急需技术人才。针对这种情况,服务团队通过争取学校相关政策支持,派出微生物学、食品科技与工程专业两位教师驻厂全脱产挂职,与公司技术人员一道共同开展技术攻关,参与新产品研发,及时解决生产中的问题。目前,服务团队已协助该公司获得“一种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的联体栽培装置”、“一种灵芝孢子粉收集装置”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申报了发明专利1项,制定了菌渣有机肥生产标准1个。

11464959595190571_75.png

胡一鸿、张雪娇在涟源市丰乐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蔬菜腌制品加工技术难题

服务团队还利用该公司的省级星创平台“忠食食(药)用菌星创天地”开展校企深度产教融合合作,利用该平台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也为企业贮备培养和遴选了后备技术骨干。2018年伊始,平台已培训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本科生23人次。该校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卢超、何成、潘梦停等利用平台技术,将秀珍菇、榆黄菇、猴头菇和牛樟芝等食(药)用菌开发成熟食品。

服务团队成员金晨钟、胡一鸿、张雪娇、曾智等老师还先后多次来到受援单位涟源市丰乐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当了解到腌制蔬菜加工生产中的存在护色难着色不均匀的问题时,他们对豆角加工中着色不均匀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他们还因陋就简,与公司技术人员一道改进了腌制品的保鲜工艺,采用巴氏灭菌法,增长了产品的货架期。金晨钟、胡一鸿、康林峰和娄新区经信委的技术专家在多次来到受援单位湖南康麓生物有限公司,探讨迷迭香产品的加工技术问题。

服务团队还在涟源市桥头河镇的义溪村、井塘村进行调研,了解当地农民的科技需求,开展了“油茶林杂草防控技术”讲座,赠送科技图书10多册,赠送科技扶贫资料40多份,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