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槎溪镇杨家边村梅山大讲坛授牌仪式暨首期“乡村振兴”专题讲座举行

2018-08-05 17:44: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杨建长) 8月5日上午,新化县槎溪镇杨家边村梅山大讲坛授牌仪式暨首场“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在村部举行。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智库专家李伟智,梅山大讲坛会长、浙江工商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国安教授,娄底市委原副秘书长康俊,娄底市作协原主席、全国著名作家安敏,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梅山大讲坛常务副会长罗孝学博士,娄底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王建明等出席。村党支部书记杨益兵主持仪式。活动现场,相关领导共同为“梅山大讲坛”落地杨家边村授牌。

“梅山大讲坛”是王国安教授适应新时代区域文化发展而创立的一个以“弘扬梅山精神、活化历史人文”为主题的国际化传播平台,旨在推动梅山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进学校,面向湖湘地区群众长年举办公益性讲座活动,是传承生态文明的有效载体和具体形式。

镇党委书记付小兵指出,梅山大讲坛的落地杨家边,是当前全域旅游大背景下,突出乡村振兴主线,弘扬核心价值观,让村民形成共同文化价值认同的一个重要成果,并有望铸就区域文化精神的纽带和家园,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和践行;这对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梅山精神,活化历史人文,为增强杨家边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提供文化支撑。        李伟智强调,梅山文化博大精深,乡村振兴如火如荼。我们弘扬梅山优秀文化,就要在整合资源、挖掘历史文化上下功夫,在传承红色文化和传统美德上下功夫,在学习“两山理论”上下功夫;用文化为引领,塑造乡村振兴之魂。切实将产业价值观融入“三农”发展之中,以让无尽的正能量汇聚成强大的精神推动力,全面提升槎溪镇杨家边村的生态文明素养。        授牌仪式结束后,王国安教授现场用他丰富的人生阅历、宽广的国际视野与先进的产业理念,作了《乡村振兴》的精彩讲座。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