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组织大学生社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

2018-08-05 17:42: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康动风)“社会调研出硕果 精准扶贫显真情”、“倾情社会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8月1日下午,娄底市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带队老师接过新化县田坪镇政府和双江村委会的2面锦旗,圆满完成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7431022026164035_75.jpg

娄底市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院校的社会责任和工作目标,7月22日开始,该院15名大学生前往2018年预脱贫的田坪镇双江村,开展为期12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们不畏高温酷暑,广泛开展社会调研,特别深入困难群众的家中,病人的床边,仔细询问当地百姓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环境。同时到各院落组织开展健康讲座,宣讲高血压、手足口病、妇科常见疾病预防等相关医疗知识,指导群众平时生活的注意细节,并组织医疗人员开展义诊活动。

据了解,娄底市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调研农村高血压防治课题,上门问卷调查1200余份,义诊280余人次,发放了棉被和药品等物资,真正体现了“三下乡”中“医疗下乡”、“教育下乡”的意义,实践活动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