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水围城 古韵三甲 ——涟源市三甲乡葡萄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08-03 14:03: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通讯员:刘朝阳   张福利)  山水围城,古韵三甲。8月3日上午,“涟源·三甲葡萄文化旅游节”在三甲乡新玉峰村开幕。省、市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主持,涟源市市长刘杰致欢迎词,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楠修宣布开幕。

14105043631793140_75.jpg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文艺表演。表演唱《玉峰葡萄人人夸》拉开了葡萄文化旅游节的序幕,《精准扶贫遍山乡》、《珠梅抬故事》和杂技等节目赢得了来宾及游客的阵阵掌声。

三甲乡素有“葡萄王国”之称,现全乡葡萄种植面积已经超过3000亩,早在1934年,在长沙修业农校读书的三甲玉峰人梁兴邦从浙江引进葡萄种四株,其中两株种在肖家冲养志园,这就是三甲人最早的葡萄记录。三甲乡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古建筑遗存丰富,至今保存尚好的明清古建筑还有30余座。吃三甲葡萄,访明清建筑,穿行历史烟云,缅怀红色记忆,已经成为成熟的“农旅结合”模式,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三甲葡萄领略三甲文化的魅力。

14113767323747476_75.jpg

此次葡萄文化旅游节由涟源市委、市政府主办,三甲乡人民政府承办。近年来,三甲乡党委、政府围绕“生态花园,果蔬之乡、休闲名乡”的整体目标,大力发展休闲乡村旅游,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三甲乡推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