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全力应对夏季高温天气交通管理“烤”验

2018-08-03 10:45: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积极有效应对酷暑高温对全市公安交管工作带来的不利形势,缓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切实加强高温天气下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大队从隐患治理、秩序整治、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采取多种举措筑牢事故安全防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10460968916771396_52.jpg

一、突出组织领导,强化民警认识。针对炎热高温天气,大队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对高温天气期间道路交管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民警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发挥能吃苦耐劳、奋斗的精神,努力克服气温高、警力少、任务重、压力大等实际困难,全面打响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

二、突出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理。大队在前一阶段百日会战专项行动道路隐患工作排查的基础上,7月下旬以来,又专门组织民警对辖区道路进行一次全面仔细的排查,确保不漏过每一个坡、每一个弯,决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危险隐患点段及时上报相关单位进行整改,积极消除各类道路安全隐患。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部位,大队安排警力加大巡逻管控力度,予以严格管控,并及时增设交通安全警示标志,确保交通安全。

10463692688564317_52.jpg

三、突出重点车辆,强化监管力度。大队严抓客车、货车、危化品车辆等重点车辆源头教育管理工作,每月定期组织民警深入重点车辆所属单位或企业,对营运中的客货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严格落实车辆与驾驶人的安全责任,排查消除车辆在安全性能与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积极筑牢事故隐患安全防线。同时,要求客货运企业负责人,要对车辆驾驶人作息时间进行合理调整,杜绝客货运车辆驾驶人疲劳驾驶现象出现。

四、突出打击重点,严惩各类违法。大队以当前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科学调整勤务安排,最大限度地增强路面巡逻密度,延伸交管工作触角,大力整顿路面行车秩序,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停车、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及机动车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形成严管态势。同时,大队结合夏季华山景区旅游旺季,过往旅游客车频繁的特点,重点加大对旅游客运车辆的路面安全检查力度,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处罚。

五、突出交安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大队结合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特点,积极开展农村集会集中宣传、入校宣传、入企宣传,通过讲解夏季炎热天气条件下安全行车和保养常识,以及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未按规定让行、逆行、酒后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货车不按规定粘贴车身反光标识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高驾驶人遵章守法的自觉性。同时,大队利用“华阴交警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向辖区群众推送夏季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的危害,进一步强化群众安全意识。

六、突出安全防护,强化后勤保障。大队一是积极组织民警观看警示教育篇和规范化执勤执法视频,集中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等法律规定,进一步规范执勤执法、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增强安全防护意识,确保民警、辅警执勤执法时的人身安全。二是大队给所有一线执勤民警配齐了执勤执法记录仪、安全反光背心、警械等执勤执法装备和安全防护设施,并定期检测这些装备和设施的安全性能,确保使用时正常、有效。三是大队要求各单位要定期检查警车、警用摩托车等执勤执法车辆的安全性能,确保执勤执法时民警、辅警的人身安全。(作者:程笠航 高蕾  )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