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冷水江市红十字会到江边给游泳市民送上生命安全知识

2018-08-01 18:32: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彭润英  张道清)  7月31日下午,冷水江市红十字会生命安全教育活动走进城区资江南岸护坡堤,为在这里游泳的市民开展红十字生命安全教育、应急救护培训,并进行水上救援演练。

1833377213838856_75.jpg

随着市委、政府碧水蓝天保卫战的深入开展和环境整建的持续进行,冷水江市资江河段水质良好、水流清澈,成为市民休闲、消暑、健身的好去处。每年进入夏季以后,从下午至晚上,浪石滩水电站下游水流平缓的地方,每天都有数百人在此处游泳。有人游泳,就存在脚抽筋、溺水、中暑等生命安全风险。为了应对风险,防范溺水,及时急救,冷水江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现场向游泳的市民传授防溺水、防中暑知识,开展水上救援演练,并传授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

当日下午,赤日炎炎,炽热灼人;热浪滚滚,汗流浃背。浪石滩水电站下游河边人流如织,河中人头攒动。冷水江市红十字会组织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首先给市民讲述了溺水救护的潜在危险——必须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进行,否则自身生命安全也将受到威胁,同时应提倡游泳者自我救护能力的培养和自我救护意识的增强。随后,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进行了抛绳带救援、救生浮标救援、无人机抛救生圈救援等水上救援科目展示,传授科学的救护知识与方法,并现场与市民们互动。结合生活实际及特殊情况,红十字蓝天志愿者向市民们传授了救生圈救援、利用长竹竿、漂浮物、篮球、矿泉水空瓶子、塑料袋、衣服等身边资源进行救护的方法。

此外,红十字志愿者为市民演示和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并手把手的指导市民学习急救技能,让市民能够充分发挥“第一目击者”的作用。“第一目击者”是指在事发现场利用所学的救护知识、技能救助病人的人。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和演示下,市民们踊跃参与学习演示,感受了心肺复苏的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技巧。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曹智忠说:“一些意外发生后,短时间内专业的医技人员无法到达现场。这个时候我们‘第一目击者’及时展开有效的简单救护,就可以很好的达到挽救生命、解救伤残的目的,在专业医技人员到来前赢得黄金救命时间。”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持续组织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志愿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体验式生命安全教育、应急演练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强化市民安全意识,增强其防灾避险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目的。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