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桥山水保型栎林目标树近自然培育技术推广与示范”项目通过省林业厅专家组现场查定

2018-08-01 18:38: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赵虎)7月31日,陕西省林业厅组织专家对延安市桥山林业局承担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桥山水保型栎林目标树近自然培育技术推广与示范”进行了现场查定。

上午,专家组一行深入项目实施区桥山林业局店头林场,对水保型栎林目标树近自然培育技术示范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店头林场项目组关于示范林建设情况的简要介绍。

下午,在桥山林业局会议室召开了项目现场查定会。专家组听取了店头林场项目主持人关于项目实施情况的汇报,审阅了有关资料,经质疑和讨论后一致认为:该项目管理规范,措施得力,技术先进,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与经济技术指标,同意通过现场查定。

同时,专家组还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继续做好示范林后期抚育管理工作,加大项目宣传力度。二是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项目总结材料,为年终验收做好准备。三是以本项目为切入点,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团队合作,持续开展栎类经营相关试验研究与示范,为我省栎林近自然经营提供科学依据。

“桥山水保型栎林目标树近自然培育技术推广与示范”项目是陕西省林业厅2016年下达的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项目建设期3年(2016年—2018年)。项目实施以来,推广了栎类高品位目标树培育技术、松栎混交林高品位林木及物种多样性培育技术、栎林林药混交林培育及多功能利用技术,建立示范林1511亩。项目实施后,林地物种多样性指数增加13.2%,土壤速效N、P、K含量分别提高29.1%、11.0%、45.0%;建群种1-3年生幼苗密度增加17.1%,生长速度提高18.7%,乔灌草盖度平均增加15.6%。三种经营模式的保留木个体高、直径生长量平均提高16.8%、16.0%,材积生长增长14.2%,每亩保留目标树9株,年增产木材0.33立方米,价值82.5元/亩;每亩产非规格材420公斤,橡子、橡碗产量增加18.3%,林下种植药材亩均获得商品13.5-20.0公斤;以上各项合计,每亩年综合收益244.5元。培训技术骨干188人次,在《西北林学院学报》发表论文1篇。

该项目的实施,对陕西栎林持续经营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