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上渡街道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誓师大会

2018-07-31 14:09: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阳家友 曹红彦) 7月31日上午,新化县上渡街道在梅苑中心幼儿园演艺大厅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誓师大会。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全体干部、辖区单位、学校、医院等主创单位班子人员共300余人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段智洪做动员报告,新城、铁牛、狮子山公园等创文单位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14101889984339720_75.jpg

会议指出,新化县今年创建省级文明县城、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是全县上下振奋人心的一件喜事、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上渡街道是县政府所在地,作为全县中心城区,承担创建工作重要任务,是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的第一阵地,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街道上下务必义不容辞、全力以赴,落实完成创建工作,守好第一阵地。

14104693302851394_75.jpg

会议强调,各主创单位要对照《湖南省文明县城测评细则》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盯紧重点难点,实现各个击破。认真抓好理想信念、乡风文明、经济民生、社会环境、生态文明、城乡一体化等建设,深入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文明行为专项整治和宣传,重点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整改力度,争分夺秒往前赶,全力以赴补短板。对照文明城市标准要求,重点抓好“三项整治”。一是强化“治脏”。突出抓好辖区内所有主次干道及两侧、公园广场及建筑施工工地、新建路段、背街小巷、生活小区、单位院落、居民院落的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清理卫生死角,消除管理盲区,突出解决个别死角脏的问题,做到路面全天保洁、垃圾日产日清,确保每一个角落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让城区颜值“高”起来。二是突出“治乱”。着重抓好城市干道、沿街店面、施工拆迁工地、居民小区等重点区城,着力解决垃扱乱堆、污水乱倒、杂物乱放的现象,力争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要集中开展文明交通行动,彻底解决交通乱的状况。要坚持纠治并举,在加大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对乱穿马路、乱闯红灯、乱停乱靠、违章驾驶、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真正让文明秩序“建”起来。三是着力“治差”。继续加强对集贸市场、广场公园、公路沿线等公共场所的综合整治,对市容保洁、街景改造、灯光亮化、户外广告设置等多个环节实行精细管理,美化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品位,让街道美景“亮”起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