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擦亮“四个窗口”创新管理模式树立交警形象

2018-07-31 10:34: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华山脚下,活跃着一支敢于拼搏、善于创新、争创一流的交警队伍。他们抓队伍、提素质;抓执法、求规范;抓管控,保平安;抓服务、创满意;不断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努力实现在解决制约交通管理体制性、机制性问题上实现突破;在交通管理业务水平上实现突破;加快推进交通安全宣传社会化建设,在全民安全意识提高上实现突破,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各项工作呈现突飞猛进的态势。

擦亮“秩序管理窗口”华阴交警大队坚持“大力整治、用硬手腕、根治顽症”的工作思路,提出了“向严管要秩序、向严格要规范”的口号,联合多警种,跨区域协作办法,先后开展了酒后驾驶、春季、夏季交通秩序整治、涉牌涉证、客车超员等多项整治行动。圆满完成华山景区“3.15古庙会”、“清明”、“五一”、“端午”、“十一”等节日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一系列的打防管控措施确保了华阴市的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未发生一起死亡三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

擦亮“事故预防处理窗口”今年以来,华阴大队充分依托安委会,持续推进交通安全管理共管共治,每年以交安委的名义召开全市交通管理工作会、春运和夏季事故预防工作会,明确目标,量化任务,进一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新机制、新格局。同时从化解社会矛盾入手,借助社会资源,创新交通事故矛盾化解机制,积极实施“阳光警务”工程,建立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快速侦破机制,设立了人民调解室,积极探索“说理执法、人性化执法的途径和办法”,并运用各类科技手段加大对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力度。

擦亮“服务社会窗口”。华阴大队以平安建设走访活动为契机,组织全队民警按业务、按区域、按责任包联划分进行大规模的走村入户,特别是今年6月,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农户与群众拉家常,促膝长谈,送法上门。同时围绕重点工作、难点工作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或建议,形成书面材料进行整改回复,取信于民。在车驾管业务大厅,全面实行 “一窗式”服务模式,积极落实车驾管“放管服”各项措施,先后争取小型车辆挂牌、驾驶证降证等各类简政放权业务十余项,极大了方便了群众。

擦亮“安全宣传窗口”近年来,华阴大队以“七进”宣传为契机,充分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委员的作用,积极与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安监局、市广电局等相关单位联系,深挖社会资源,广辟宣传渠道,大张旗鼓的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与团市委联合共同招募社会交通安全志愿者全面形成“政府牵头,部门联合实施”的齐抓共管的新格局。(作者:程英晏 潘化团)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