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省太和县政协加大创新金融服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2018-07-27 17:08: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太和(记者 张淼)实体经济是金融业发展的坚实基础,金融业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更好发挥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7月25日,太和县政协十届六次常委会议暨“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专题资政会召开。太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牧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杨代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斌、县政协副主席张亚军、尚卫东、赵伟、县政协秘书长耿新华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政协太和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案》。

17115549184736950_42.jpg

据悉,截止6月末,全县各项贷款余额273.8亿元,存量居全市五县首位。较年初新增47.2亿元,增幅13.62%,完成市2018年度目标任务(60亿元)78.6%,完成进度排名全市五县第一。各项存款余额523.3亿,较年初增加42.9亿元;新增存贷比110%,新增存贷比排名全市五县第一。

17121817423002932_42.png

会上,县金融办于海就防范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人民银行太和支行宋峰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太和县农村商业银行宋久安创新金融服务,助推实体经济;陈金良委员建言建立银企对接机制,解决“借贷两难”问题,刘万春委员建言完善相关要素保障,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谢兰灵这样说。

17125174559600705_42.png

刘牧愚指出:政协这个选题非常好,充分发挥金融配置资源、调节经济、服务发展的功能,对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强自主创新,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改善人民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县政协要充分认识创新金融服务对于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金融机构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市场主体要增强行为规范,切实遵循市场和金融规则,金融管理部门要正确履职,保障金融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注重金融安全,处理好创新和风险防控的关系。要做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切实维护金融秩序,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守住不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政府既要通过改革增强企业活力、焕发企业生机,又要维护金融机构权益,督促企业不逃债、不赖债、不废债,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造良好环境。

17135016768283649_42.jpg

刘牧愚强调:人民政协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实现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皖北排头兵,安徽十强县”工作思路和定位,县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政协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独特优势,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以促进太和发展为己任,聚焦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选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注重把准性质定位,突出拾遗补缺,在开展民主监督过程中,把发现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和促进问题的解决贯穿于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

17142723326116692_42.jpg

杨代军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创新金融服务对于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金融机构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金融机构特别是银行业机构要牢固树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支持经济发展重点领域的持续效应。市场主体要增强行为规范,切实遵循市场和金融规则。金融管理部门要正确履职,保障金融和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注重金融安全,处理好创新和风险防控的关系。保障金融安全是金融作用发挥的基础和前提。金融盲目创新不可取,但金融创新的意识和能力不可缺。要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为太和加快发展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继续紧盯县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要发挥独特优势,最大程度地凝聚发展合力。要加强民主监督,在推动落实上履职尽责。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促进太和发展为己任,大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紧紧围绕“皖北排头兵,安徽十强县”工作思路和定位,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选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问题;注重把准性质定位,发挥独特优势,突出拾遗补缺,在监督中参与,在参与中监督;注重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做到切入口准、着力点实,不断提高监督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谏诤言”,更要“献良策”,要本着更好地支持和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宗旨,在开展民主监督过程中,不仅要提出批评意见,更要注重找出问题症结和治本方法,提出见解独到的良谋善策。要把发现问题、提出具体建议和促进问题的解决贯穿于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切实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

1714494633969349_42.jpg

杨代军强调:要充分用好平台,提升质效,打响做实资政会品牌。县政协为委员更好发挥三大职能,探索搭建了资政会这一重要平台,它是一种创新型的工作形式。资政会已成为广大政协委员协商议政的一个新载体。今年是太和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实现奋力崛起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更加珍惜干事平台,更加积极履职作为。为实现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