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财政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2018-07-26 21:11: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7月26日消息(记者蒋治国 叶茹琴)2018年以来,在上饶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运行持续稳中向好,企业效益持续改善,推动了财政收入又好又快发展,1—6月,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209.9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61.6亿元,同比增长22.5%,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为77%。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4.8亿元,同比增长6.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78.7亿元,同比增长20%。

全市财政收入整体实现平稳增长。上半年,上饶市财政总收入完成209.9亿元,增长15%,占年初计划数的61.6%,增幅连续4个月保持在15%左右,实现了平稳较快增长。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4.8亿元,增长6.8%,完成年初计划的61.1%。财政总收入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顺利实现“双过半”目标,并保持了稳健的增长态势。市本级完成年初计划数的57.3%,同比增长18.4%,12个县市区均超序时进度完成,9个县市区财政收入增幅超全市平均增幅。

主体税种快速增长推动财政收入质量显著提高。今年以来,财政收入质量较上年同期均有显著提高,上半年,全市税收收入完成161.6亿元,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为77%,较上年同期提高4.7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增长22.5%,比上年同期加快5.2个百分点,其中: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分别增长26.5%、37.2%、44.5%和55.7%。

财政重点支出得到有力保障。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并聚力增效,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对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财政支出实现平稳较快增长。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78.7亿元,增长20%,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三位。同时,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各项重点支出保障较好。其中,扶贫支出增长73.2%、节能环保支出增长95.1%、科技支出增长43.7%,教育支出增长16.9%。

据悉,2018年上半年上饶市顺利实现财政“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的财政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