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运城:“赤脚”驾驶“独眼龙”上高速 民警严肃查处除隐患

2018-07-26 08:07:43    来源:政法在线    访问:    

08083946565646006_56.jpg

为深入开展“压事故、整秩序、保平安”专项整治行动,高速四支队四大队精心组织,合理部署警力,在辖区严查违法,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7月22日晚,高速四支队四大队民警正在运城西收费站对准备下高速的车辆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皮卡车的左侧车灯很暗,要求司机变换灯光后,还是没有效果,于是让司机下车说明情况。司机下车后,民警发现他竟然“光着脚”。当民警要求司机穿上鞋时,他竟然从后座拿出了运动鞋。当民警问道为什么不穿鞋开车时,司机竟说是“太热了,脱了鞋凉快”,完全没有意识到不穿鞋开车的危险性。民警对司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后,司机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司机“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对司机“光脚”开车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08092389447303165_56.jpg

08100865095405294_56.jpg

车辆大灯不亮,夜间照路的时候,总是模模糊糊的,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驾车过程中的危险。

光脚开车不安全,原因就是光脚与穿鞋在踩油门与刹车时的力道感受不同,紧急状况下,可能会造成驾驶员较难判断油门或刹车踏板的踩踏深度。

高速交警提醒:出门前一定要做好车辆维护,发现问题,及时修理。行车过程中拒绝“光脚”开车或者穿拖鞋、高跟鞋开车。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范嘉更 通讯员:费国强)

责任编辑:闫文斌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