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召开网络市场监管联席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7-24 21:08:12    来源:忻州网    访问:    

7月23日,忻州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视频会在市工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质检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网信办、市工商局、市发展改革委、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经信委9个成员单位参加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成员、市工商局副局长马变梅总结了2017年网络联席会议制度下开展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网络市场监管任务。会议宣读了《忻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等部门关于印发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各成员单位就一年来发挥职能加强网络市场监管工作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邵文生指出,局际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一年多来,各成员单位能够按照省厅联席会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网络市场热点和难点问题,探索创新监管手段,联合开展专项行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不断提升“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效能,为营造安全放心的网络市场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

邵文生就做好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网络市场线上线下一体化协同监管意识,切实增强协同监管的凝聚力和使命感。二是充实工作内容,切实提高监管协调机制运转效果。以联合督查为切入点,深入推进专项行动开展;以培训学习等活动为交流平台,增进联席会议成员间的团结互信,形成运转高效的网络市场监管协调配合机制;以促进各部门之间信息共享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局际联席会议的信息互联互通作用。三是要把握重点,切实提高2018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工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全体执法人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