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政协新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听取娄底民用机场建设情况

2018-07-24 15:30: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杨尚勤)7月23日,政协新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常委会议召开,听取娄底民用机场建设情况。

15312635312703085_75.jpg

会议现场

会上,副县级干部、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方东升汇报新化县机场建设前期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娄底民用机场选址新化县游家镇春田村,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用地约3000亩,按4C级标准规划建设,新建长3200米,宽45米跑道1条,垂直联络滑行道1条,3000平方米的航站楼,2个C类机位的站坪,2400平方米的停车场及航管、通信导航、气象等配套设施,建设投资预估17亿元,其中项目前期费用在8000万元。主要用于娄底地区及周边县市的旅游、商务、公务活动及货运。

娄底建设民用机场,意义十分重大,效益特别显著。机场是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顶端资源,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有利于带动经济发展,每百万旅客能够为当地带来18.1亿元经济效益和5367个就业岗位,机场每创造1亿元经济效益,就可给当地带来5.4亿元经济效益;有利于促进旅游产业升级;有利于招商引资;有利于满足公共服务需要。娄底民用机场选址新化,优势得天独厚。具有无可比拟区位交通优势、地理空间优势、资源优势、政策叠加优势、人口优势、后发优势,有助于新新化打造成娄底次中心城市,有助于娄底“两翼”齐飞,辐射湘中10余县市近1000万人口的湖南中部核心增长极。机场建成后,娄底将拥有水陆空立体交通网,形成“立湘中而通八方,居腹地而达全国,处一隅而至世界”的交通优势。

15404786052321382_75.jpg

听取汇报后,政协常委、政协委员们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建设民用机场要具有科学性、长远性,吸取建设高铁南站的教训,明确建设投资主体;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从长远着想,从细微入手,大力宣传娄底民用机场建设的前期工作力度和决心;要有危机意识、国防意识,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大力支持娄底民用机场建设工作。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韶红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常委、委员们就机场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科学性、前瞻性进行了充分讨论,清醒地意识到娄底民用机场选址新化游家镇春田村,在方圆200公里范围内50年-100年内就不会再建第二个机场,会有空域限制,政协常委、委员们要牢牢把握这个前提意识,思想高度统一一致赞成把握机遇、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娄底民用机场的建设。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