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好,文明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8-07-23 19:47: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505071592306715_75.jpg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通讯员:邹 辉  谭清波)  7月22日,新化枫林街道大水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举行入住仪式,首批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喜迁新居,开启了幸福新生活。

仪式上,该街道分主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分别向贫困户喜迁新居表示祝贺,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每户开展了“六送”活动:送新房钥匙、送热水瓶、送水桶、送米、送油、送对联等,鼓励他们要心怀感恩,充分发扬“人穷志不穷,脱贫靠自身”的精神,勤劳致富,共创和谐美好家园。

19511116751105711_75.jpg

随后,由街道、群工办及大水坪村支“两委”干部组成的志愿者10余人,主动为年老力衰、行动不便的5户贫困户搬运生活用品,楼上楼下都是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七月骄阳似火,个个汗流浃背,但大家都不觉得累。

“真是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一家四口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以后要好好努力,争取早日脱贫”,大水坪村安置户李云雪激动地说,言语中流露出对党和政府的由衷感激之情。

据悉,枫林街道共有黄龙、大水坪、向荣三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黄龙安置点第一批贫困户已于7月12日搬迁入住;向荣安置点正在紧锣密鼓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预计8月底可搬迁入住;大水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可安置60户213人,主体建筑共5栋房屋,占地 8.96亩,总投资约1500 万元。

下一步,该街道将不断完善各安置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创造优良环境,通过产业扶持、就业扶持等举措,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让他们搬得出、住得下、有事做、能致富。

新的起点,孕育新的希望,如今,大水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民个个精神抖擞,笑逐颜开,一起携手奔向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