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工行成功举办“勤履职,共担当”反洗钱知识竞赛

2018-07-20 13:01: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7月20日消息(通讯员 章雪红)为更好地宣贯反洗钱监管新规,强化基层反洗钱履职管理,迎接国际反洗钱组织FATF第四轮互评估,工商银行上饶分行继前期开展新规培训后,近期精心策划并组织以“勤履职,共担当”为主题的反洗钱知识竞赛活动,在全行掀起系统学习反洗钱知识、争当反洗钱专业人才热潮,取得以赛促学、以赛普及、以赛造势、以赛笃行的效果。

为办好此次竞赛活动,该行根据全行“履职责任年”活动安排和“学制度、守规矩、保底线”主题教育要求,在认真总结2017年反洗钱“我接力,我担当”主题知识竞赛经验的基础上,精心研制今年竞赛方案,列出竞赛复习清单,制定竞赛规则,明确激励措施,推出反洗钱分管行长带选手、带亲友团一同参赛的新模式,并提前20天下发活动通知;随后指定本行反洗钱内训师,重点围绕人民银行近三年反洗钱监管要求及工行贯彻落实意见、办法,编发竞赛复习题库,制作各场预、决赛PPT;要求基层行按竞赛复习清单,赛前组织员工温习制度原文,领悟履职要点,在此基础上通过青年员工选拔赛或各部门、网点推荐业务骨干的方式,确定参赛选手和亲友团成员,利用双休和夜间组织本行参赛队集训;在竞赛组织上,该行按就近原则把十四个基层行划分三个片区,坚持先预赛、后决赛,七月上中旬先后深入万年、弋阳和城区办预赛,让基层行班子和全行员工现场观摩,使反洗钱知识竞赛更接地气。

反洗钱是一项涉及面广、专业性强、要求高、风险大的基础工作,离不开监管部门的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该行在此次竞赛活动中,主动邀请当地人民银行反洗钱分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观摩指导,得到了央行领导重视和高度评价。在7月13日总决赛上,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反洗钱专家袁军高师应邀发言:“我去年观摩了工行反洗钱知识竞赛,今年7月初在万年挂职看了首场预赛,今天又和纪行长、刘书记一起看了最后决赛,总体感觉工行真正把反洗钱列入一把手工程,各级行长非常重视反洗钱工作,也再次印证领导重视就是做好反洗钱工作的保证,是做好反洗钱工作的关键。今年竞赛题目出得非常好,组织者有水平,为什么?因为今年竞赛内容上,既有国际要求、FATF规则,也有国内的前沿知识;既有宏观理论,也有实际操作,跟你们在座的每天工作密切相关,应该对今后工作会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我们不希望仅仅只是一场比赛,我们希望通过比赛来促进反洗钱工作。参赛选手应感谢你们内控合规部给你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希望今后有这样的机会,要百倍珍惜,尽管反洗钱知识点太多,有些照国外翻译过来有些生硬、别扭,还是希望选手们多下点功夫,背得更熟练,答得更利落,反洗钱知识掌握得更牢固些,理解得更精准些,我相信通过全体选手的努力和知识竞赛的推动,工行反洗钱工作会越做越好。在此祝贺获奖团队和选手,相信没有获奖的选手,也是很有收获的。足球世界杯还没结束,工行反洗钱世界杯已经结束了,结果也是一个反转,这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这也才是真正的竞争,是最具促进作用的竞赛。预祝各位今后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预祝工行反洗钱工作在江西、在全国取得好成绩!”

经过半个月的分片预赛、集中决赛,上饶县支行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万年和德兴支行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弋阳、三清和信州支行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万年支行虞蓓馨荣获个人一等奖,德兴支行王伶云和上饶县支行胡心悦获得个人二等奖;弋阳支行桂思斯、上饶县支行应才洋和三清支行陈沛文获得个人三等奖。

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该行希望获奖团队和选手在今后反洗钱工作中,知行合一,再接再厉,勇于担当,争做反洗钱工作标杆,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团结并带动身边员工学新规、勤履职、共担当!各支行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积极主动做好反洗钱员工再培训,立足岗位重点培养反洗钱业务骨干,扎实推进反洗钱监管新规落地执行,不断强化反洗钱履职管理,以积极有为、大行担当的姿态,迎接FATF第四轮互评估,切实有效防范重大洗钱风险和涉敏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