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将黄梅戏引进北京社区,为传统文化代言

2018-07-20 10:18: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19438915113460_50.jpg

7月18号,红莲中里社区的活动室人声鼎沸,走近活动室才发现活动室里有一帮孩子跟大人正在有秩序地围着活动室跑着转圈,这帮人在干什么呢?一直到音乐响起才明白他们正在学习黄梅戏《树上的鸟儿成双对》。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该社区开设了少儿暑期黄梅戏培训,并且特意邀请到了我国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左胜利先生的关门弟子查江剑进行授课。

10195871156681896_50.jpg

“此次我是首次在社区开展这样系统的戏曲教学,该社区的周书记为了将黄梅戏引进社区,从去年就开始筹划,社区的工作人员更是忙前忙后地推动着活动的发展,自己都没想到社区会如此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周书记说感谢我对社区工作及公益活动的支持,但是对于我来说我更加感谢书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与推广,让社区更多的人了解我从事的职业,我热爱的黄梅戏。”查江剑说到。

10212449614126119_50.jpg

据了解,活动第一天课程上到半个小时后,不仅孩子们兴趣十足,就连陪同孩子前来上课的家长都脱了高跟鞋跟孩子们一起练了起来。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之久,可以看出社区对这次活动的重视程度,如果有更多社区能够像红莲中里社区这样地传播戏曲文化,那我国的传统文化一定会越来越兴盛。

[责任编辑:何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