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四举措”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2018-07-20 09:55: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气温持续上升,面对炙烤一般的高温天气,华阴交警大队民警战高温、斗酷暑,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坚守在执勤执法第一线,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交通管理各项工作中,确保了各项交管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科学调整警力,做到劳逸结合。为进一步做好高温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大队在警力布置和岗点安排上,采取机动灵活的方式调整路面定点岗与巡逻岗的勤务,将路面固定岗点分为三班作业,轮流上岗作业,其余巡查班分两班轮流作业,尽可能的为民警提供充分的休息时间,做到劳逸结合。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严防交通事故。针对当前高温炎热天气驾驶员容易疲劳驾驶的特点,大队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强化对客运车等重点车辆的交通安全管理,加大对机动车超速、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客车超员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积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规范执勤执法,树立良好形象。炎热的天气给民警的工作学习和执勤执法造成一定的影响,大队没有因此疏于对民警的管理,而是进一步加大了检查和管理力度,每天晨练前检查民警的警容风纪已成为大队一项雷打不动的工作制度,大队领导率先垂范,上路跟班作业,全体民警克服天气炎热带来的不利因素,严格按照《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要求,做到警容严整、举止端庄,树立华阴交警的良好形象。

四是落实从优待警,加强后勤保障。在天气炎热的条件下,大队在食堂准备绿豆汤,供民警上班前、下班后随时饮用,同时中队领导积极联系外界单位,给民警送来苏打水、矿泉水、白糖、遮阳伞等防暑降温用品,使民警在炎热劳累的工作环境下,及时补充体能消耗,保证民警以充足的战斗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当中。(作者:程笠航  潘化团)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