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府区“六个扎实”推进“三农”工作

2018-07-19 20:49:09    来源:忻州网    访问:    

今年以来,忻府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省、市、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六个扎实”的有效措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动“三农”工作上台阶。

——有机旱作农业扎实推进。一是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西冯城3359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工程建设的80%;中央投资120万元的水肥一体化项目,在东楼、令归、唐林村开始实施。二是开展地力培肥。开展科学施肥“三替代两培育”活动,扎实推进配方施肥,推广果菜有机肥替代化肥,扩大新型肥料应用面积,施肥方案上墙,大力推广配方肥应用。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单、微信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农民认识并接受测土配方施肥。同时,开始实施中央投资200万元的耕地质量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项目。三是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拟认证“三品”13个。四是突出抓好辣椒有机旱作农业封闭示范片建设。

——果园改造扎实推进。一是继续实施老果园改造工程,目前已申报新栽果树800亩、高接换优60亩、树形改造1500亩、病虫害综合防治3200亩、果实套袋2000亩、土壤有机质改良1800亩、疏花疏果1400亩,共计10760亩。同时建设500立方米恒温库4座,无公害绿色果品认证3个。二是退耕还水果经济林1258.1亩任务已由林业部门分解到各乡镇村。

——中药材产业扎实推进。天致制药500亩中药材基地全部签订种植协议,已陆续播种,其中豆罗镇下河北村200亩、阳坡乡寨底村200亩、三交镇下水马村100亩。全区中药材种植面积稳中有增,达到3000亩以上。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扎实推进。目前全区394个行政村已全部开展清产核资工作,有275个村已完成清产核资工作;386个村已开展成员界定工作,有273个村完成成员界定工作。

——农村耕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扎实推进。目前,全区20个乡镇办394个行政村,已完成权属调查的村394个,已完成审核公示任务的村391个,已完成完善合同任务的村391个,共清理土地档案89646份,调查承包方户数89646户,实测承包地块469715块,实测承包地面积789292.86亩;确认家庭承包耕地467552块,确认家庭承包耕地面积786185.35亩;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累计受理数682件,其中区级仲裁18件,矛盾纠纷直线回落。同时对档案、信息库等进行了招投标。

——农资打假工作扎实推进。制定了《2018年忻府区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部署安排实施。从3月14日开始,区农业(畜牧)综合执法大队已出动400余人次,对高城乡、秦城乡、奇村镇、西张乡等12个乡镇及城区的各农资经营网点进行了执法检查。同时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活动,共组织12户农资经营企业开展了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讲活动,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包括企业自带的资料)3万余份。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