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东省农业厅厅长郑伟仪带领考察组来延安市开展考察及企业对接

2018-07-19 13:42:41    来源:延安日报    访问:    

7月16日至18日,广东省农业厅厅长郑伟仪,广东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郑惠典带领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省内涉农企业来延安市开展考察及企业对接工作。

1343448401972648_55.jpg

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副市长张宏分别会见了考察组,陕果集团延安公司等12家延安本土涉农企业与广东省的涉农企业互相介绍了企业情况和合作事项,郑惠典、张宏分别代表广东省农业厅与市政府签订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协议。

郑伟仪指出 

广东人民与延安人民心连心。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程度高,农业发展情况好,市场潜力大,是经济、农业、消费大省。近年来,延安农业现代化发展成绩喜人,农业生产体系日益健全,特色农产品种类丰富、品质优良,深化两地涉农企业交流,引导两地企业对接合作,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关于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指示精神,发挥自身市场优势,推动两地合作交流迈上新水平,实现互利共赢的具体举措。希望两地企业家深化合作,不断结出合作发展的硕果。

张宏指出

延安是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和集中连片面积最大的优质苹果生产区。近年来,延安通过扎实推进植树造林工作,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各县区大范围推广苹果树种植,延安已经成为了一个“大果园”。下一步,延安会利用自身优势,丰富果树品种,使果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希望两地企业做好深层次对接,把广东的资金、企业实力、市场、物流优势与延安的特色农产品优质资源相结合,把延安人民的好资源变成好产品、好收益,给广东人民餐桌上送上安全、健康、有营养的特色农产品,真正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 ,今年6月12日至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率领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考察学习。期间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与我市代表团就红色基因传承、产业转型、文化旅游、干部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座谈,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此次考察组来延开展考察及企业对接,旨在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根据双方签订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协议,广东延安两地将坚持援助帮扶、坚持市场主导、坚持互利共赢、坚持信息共享,从交流合作、产业合作、科技合作等3个方面展开合作。

在延期间,调查组还深入延川县、洛川县考察了延安市农业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