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团市委、市教育局领导慰问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支教志愿者

2018-07-19 10:55:4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7月18日,共青团郑州市委学校部部长王军强、郑州市教育局团委书记闫曦一行到访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看望正在开展“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13名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并就当前高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举行座谈会。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孙江虹、学生处副处长徐践、宣传部副部长武铭、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化工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史国轻、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孟陪同看望,为志愿者送去火腿肠、方便面、面包、牛奶等慰问品,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主任岳亚非、党支部书记连祥工参加了座谈会。

王军强部长、闫曦书记一行首先走进郑州市康达能力训练中心各个教室观摩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情况,并了解志愿者帮扶自闭症儿童的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中,王军强表示,暑期社会实践对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有极大帮助并肯定了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团委对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扎实的开展。针对郑州工程技术学爱心助残服务团的志愿者工作,王军强部长要求志愿者要有耐心,一点点带领自闭症儿童走出来,应该多找时间陪自闭症儿童去做融合,让他们感觉到真心的爱,切实的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座谈会上,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孙江虹对该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为将来更好地融入和适应社会奠定基础;二是要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在社会服务中大显身手,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在实践中磨炼意志,锻炼品格,丰富内心世界,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四是在实践中虚心学习,增长才干,学会正确认识和观察社会,增强分析问题、判断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五是在实践中听老师安排,注意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确保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座谈会上,志愿者代表发言: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自闭症儿童,要和他们建立起感情,这些孩子们需要长期的关怀。听完志愿者代表发言之后,郑州市教育局团委书记闫曦从社会角度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要求大学生志愿者从感性到理性过渡,给有关部门和机构提出合理的建议,做出更精准的服务。共青团郑州市委、郑州市教育局领导与志愿者面对面亲切交流,让志愿者更深层次了解到社会实践的意义,未来更精准的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张九阳 高会锦)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