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首届“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2018-07-19 10:55: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19日,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曲江惠宾苑宾馆举行。陕西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陕西省文明办主任鲍贻勇、陕西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谭佳峰、陕西省农民体育协会主席、陕西省农民体育工作指导中心主任文力、陕西省农民体育协会秘书长孙琳、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邓宽社、渭南市农业局副调研员张雅莉、合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改、合阳县洽川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马岗、合阳县洽川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王建锋、西部网总编辑饶建军、陕西省歌舞剧院副院长李铁,以及合阳县政府办、合阳县农科局、合阳县文广局、合阳县文明办、合阳县旅发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凤凰网、西部网、陕西日报、陕西卫视、农林卫视、西安广播电视台等40余家媒体代表也出席了发布会。

10570965298061188_52.jpg

会上,陕西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谭佳峰介绍了本次农歌大赛的筹备情况,公布了大赛流程、奖项设置等。据悉,陕西省首届“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是由陕西省农业厅、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文明办联合主办,于2018年7月中旬启动,并于9月中下旬在渭南市合阳县举办决赛。本届农歌大赛以“乡村振兴·美丽家园”为主题,以持续推动陕西省农村基层精神文明建设为目的,进一步活跃农村农民文化生活,积极引导和号召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我省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为陕西追赶超越创造良好条件。

合阳县县长邓宽社向与会嘉宾、媒体推介了合阳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和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文化,并介绍了决赛的筹备情况。陕西籍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陕西省歌舞剧院歌剧团艺术指导郝萌演唱的歌曲《合阳合阳在水一方》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10573272548868445_52.jpg

陕西省农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斌也在发布会上做了致辞,他说:“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基层乡村文化是国家和民族传统文化的根脉,底蕴深厚。必须要传承好、发展好、提升好农耕文化。乡村振兴既需要充裕的物质生活,更需要富足的精神文化。”他表示,全省各设区市及各县(区)农业、文化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通过初(复)赛环节的层层选拔,真正将讴歌陕西省现代农业发展,宣传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展示我省农村农民精神风貌的好歌曲、好歌手推荐上来。要充分结合当地实际,策划、实施一系列主题活动,用好农歌大赛这个展示平台。

10590456273908401_52.jpg

据了解,“乡村振兴·美丽家园”农歌大赛为期两个月,参赛歌手其身份不受限制,凡热爱歌唱演艺,具有一定演唱水平的,身份证住址为我省各县(区)乡镇以下的业余或专业农民歌手均可参赛。参赛选手们将在为期两个月的比赛中,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比拼,通过对演唱技巧、仪表仪态、综合素质等的综合考评,最终角逐出十佳歌手奖、最佳表演奖、优秀基层组织奖等奖项。(作者:贺丽)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