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召开早籼稻收购工作会议

2018-07-18 19:22: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孙荣芳) 7月12日,娄底市商务粮食局组织全市国有粮食收储企业,在中央储备粮娄底直属库召开2018年早籼稻收购工作会议。

在会上传达学习了《2018年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对早籼稻谷收购相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和解读,明确了预案的启止时间、中止条件、收购标准,重点分析我市粮油购销形势,同时对今年早籼稻收购工作作出部署。

今年国家下调粮食最低收购价格,收购启动时间推后,标准趋严,是释放改良土地、改善种植结构和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的一个重要信号。

会议强调,粮食收购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县市粮食主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顾大局,高标准、严要求,把早籼稻收购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早籼稻收购各项政策,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一是严格执行预案规定。各收购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合理确定收储库点,确保最低收购价粮食的收购顺利开展。二是严把粮食收购入库和验收关。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严防不符合要求的粮食流入各收购点。三是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扩大市场化收购。要积极转变观念,强化市场意识,加强农企对接和产销合作,发挥好储备轮换的引领带动作用,引导多元主体进行市场化购销,盘活粮食流通。四是要增强为农服务意识。把保护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

市商务粮食局、中储粮娄底直属库、农发行娄底市分行对各早籼稻最低价收购库点进行了资格审查。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