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市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扎实推进

2018-07-17 19:34: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7月17日消息(通讯员  陈亚斌、祁如金)为加快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根据省财政厅的文件要求,最近,上饶市2017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作为一项全新的工作,涉及单位多、软件操作难度高、报表内容涵盖广。为高质量完成这项工作,上饶市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文件精神,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7月3日上午,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晓姿主持召开了局科室负责人协调会,就做好2017年度政府财务报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各司其职。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国库科牵头负责组织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和汇总工作,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对口的市直政府部门财务报告的审核,信息中心负责网络维护。二是主动对接,强化指导。国库科要主动与省厅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最新动态;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市直部门单位的指导,更快更好地提升财务人员实际操作能力。三是注重节点,按时上报。相关业务科室和各部门要按照工作方案倒排时间表,按时完成每个时间点的工作,做到不往后拖延。同心协力,确保政府财务报告准确、完整,按时上报省财政厅。

目前,国库科已完成对局相关业务科室和市直部门单位的集中培训,并有计划地开展分部门集中、点对点的培训指导工作,2017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