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告别传统公益捐赠 打造“陪伴教育”新模式

2018-07-17 12:53: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华儿慈会七彩天空“伙伴计划”

7月12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主办,辽宁广播电视台【最美花儿】栏目组、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信用担保委员会、雷锋杂志社共同协办的七彩天空“伙伴计划”—校园公益行活动,在河北省赤城县大海陀中心小学正式展开。

七彩天空项目爱心大使太极拳世界冠军柴云龙、太极拳世界冠军高崇,以及北京地区20余家爱心企业代表参与此次活动。同时三农、社会学学者、管理学博士陈里,《雷锋》杂志社李新新主任,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长助理肖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七彩天空项目主任李钢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围绕“关爱少年儿童身心健康”为主旨,通过企业家代表与学生“一对一”结对关爱的形式,在校园内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艺术等活动,活动中针对留守儿童学习、生活、心理上存在的问题,企业家志愿者们积极地给予引导与关爱。

(图1|活动中孩子们的喜悦之情)

(图2|一位小朋友用图画表达对志愿者的“爱”)

(图3|绘画活动企业家陪伴在小朋友身边)

“与以往的慰问型、捐赠型等传统公益活动有很大不同,这次活动我们为志愿者设立了任务比拼环节,通过小组之间的对抗竞技,不仅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也体现出了企业家身上的社会责任感。”项目主任李钢表示。

活动中,企业家志愿者分为红、绿、蓝3队,与孩子们共同上课、游戏、吃饭、画画……在户外活动环节,孩子们为自己喜欢的队伍摇旗呐喊。在互动中,孩子们渐渐打开心扉,企业家志愿者逐渐成为了孩子们信赖的“小伙伴”。

(图4|户外活动现场孩子们呐喊助威)

次日清晨,两位太极拳世界冠军带领全校孩子在晨光中一起练习太极。中国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丁一老师为此次活动《太极振阳刚》创词:“晨曦迎旭日,紫气绕东方。少年强中国强,太极振阳刚……”

(图5|两位太极拳世界冠军带领大家练习太极)

项目组及爱心志愿者为孩子们捐赠了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足球等一批体育器材,并集体发起了“小床大爱”的公益捐赠,用于改善学生住宿环境。项目主任李钢表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中华儿慈会七彩天空项目“伙伴计划”将携手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到需要帮助的孩子身边,让企业放心做公益,让孩子们体会到社会的互助真情,得到更多的关心和陪伴。(作者:中华儿慈会)


[责任编辑:何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