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市人民医院:拾金不昧暖人心 白衣天使受点赞

2018-07-17 10:36: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7月17日消息(通讯员 赵婧)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在德兴市人民医院,拾金不昧这种行为屡见不鲜,它是人民医院全体职工的共识,是医院良好风气的展现,更是一种被学习发扬的精神。

10364975613706833_49.jpg

日前,该医院医学影像科护士刘晓英捡到一位患者家属的黑色手包,包内装有2000多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重要物品,经过多方寻找失主后将钱包原物归还,得到了失主的高度赞扬。

原来,失主张先生带老母亲到该医院医学影像科做检查,把手包随手就放在了候诊椅上,母亲做好检查后,他搀扶着母亲就走了。当时已近中午,护士刘晓英发现了遗落在椅子上的钱包,当时周围还有候诊患者,她忙问是谁丢了包,无人应答,后来,她又到登记室询问,也没有失主来询。失主丢了治病的钱,肯定万分着急,护士刘晓英一边让登记室留意失主前来认领,一边联系医院保卫科帮忙寻找失主……,经过多方协调,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张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张先生感慨地说:“我以为钱包找不回来了,没想到,失而复得了,真是非常感谢,我们来这里看病没错,这里的医务人员不仅医术好,人品更好!”

据悉,在该医院经常有患者把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遗落的情况发生,医院的医务人员都会以各种方式找到失主并归还物品,拾金不昧在该医院已蔚然成风,这不仅是医院开展“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活动的显著成果,同时也弘扬了中华美德,让我们一起为拾金不昧的德兴市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点赞!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