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整体购物中心市场持续回暖和向好

2018-07-17 08:51:16    来源:工人日报    访问:    

原标题:实体零售行业持续回暖向好

购物中心发展指数、便利店景气指数大幅高于荣枯线

实体零售行业持续回暖向好

本报讯 (记者北梦原)近日,商务部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报告》和《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报告显示,两种主要的实体零售行业景气指数均大幅高于荣枯线,市场发展保持较高信心,预计今年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2017年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指数为68.5,同比上升1.3,高出荣枯线18.5,表明整体购物中心市场持续回暖和向好。

从区域看,全国7个区域发展指数均位于荣枯线以上,华东地区保持领先,东北地区显著上升;从城市看,一线城市受益于庞大的消费市场,发展指数高于二、三线城市,国际品牌呈现向三线城市下沉的趋势。有超过七成的业主对项目租金收入、销售额和盈利状况持增长的乐观预期;预计2018年我国购物中心市场将在整体经济稳定和消费升级的基础上持续向好。

《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表明,2017年中国便利店季度景气指数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平均高于景气荣枯线21.68,体现出便利店行业从业者对2017年行业的发展始终保持着较高的信心。其中,便利店行业景气指数为80.2,高于荣枯线30.2;门店景气指数为66.1,高于荣枯线16.1,表明便利店行业管理者与门店运营者始终保持着较高的信心。预计2018年我国便利店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